630.jpg  

福茂唱片大手筆砸1,000萬元拍電影,力捧新人韋禮安圓電影明星夢,不料韋禮安當知道自己的片酬10萬元,製作道具巨鳥卻花了15萬元,韋禮安大嘆「人不如鳥」,心理失衡,一腳飛踢巨鳥洩恨。

福茂以前簽「哈林」庾澄慶時都沒拍電影,最近卻首度投資拍電影「什麼鳥日子」,光是拍攝費(不算後製)就花上千萬,昨天在公館附近取景,卻爆發人鳥扭打事件。

「什麼鳥日子」劇情天馬行空,描述在Live House演唱卻沒人要聽的歌手韋禮安,身邊出現一隻只有他看得到的巨鳥,而改變際遇。昨天拍片現場巨鳥現身,模樣頗卡通,造價不便宜,一問之下價錢比韋禮安還貴重,韋禮安當場假裝發飆。

演電影對韋禮安來說很新鮮,雖然每天要工作超過15小時,對這位台大外文系高材生來說不算難事。不過他今年11月將服兵役,福茂決定不急於趕工,好好做後製,等明年上半年再上片。

福茂進軍電影界實屬意外,之前看了鄒奕笙、邱柏翰幫韋禮安拍的音樂紀錄片,覺得他們掌握影像的創作力很強,於是發展成一部長版的電影,「什麼鳥日子」,從片名到劇情、運鏡、節奏、電影語言都很年輕活潑,希望和台灣年輕觀眾產生共鳴。

 

聯合報╱記者葛大維/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